【林婉婷屏東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第一線防疫工作越加艱難,醫護人員們也更為辛勞,平安基金會、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與屏東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中心為了感謝與回饋社會大眾與醫療院所長期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攜手身障夥伴們以75%酒精、澳洲進口優質茶樹與薰衣草精油、甘油調配製成「精油潔手液」,預計將完成400瓶,陸續送至屏東縣內4家大型醫院: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寶建醫院及安泰醫院,也盼望以實際行動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齊向醫護人員致敬、致謝。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捐贈儀式於4月17日上午在屏東障福中心1樓大廳舉行,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屏東障福中心主委李智麟牧師、屏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許榮文與多位受贈醫院院方代表、屏東縣政府代表等共同出席。儀式中,許榮文受邀致詞談到,在疫情如火如荼的當下,不只是實際物資,精神上的支持與認同對醫護人員們也很重要;林耀明澤談到過去經濟蓬勃發展的年代,台灣人有「人定勝天」的想法,但疫情使人類學習對人事物與大自然謙卑;林耀明強調,防疫不是少數人的工作,而是所有人的責任,「我們是一個圓,不可以有任何缺口。」除了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也願上帝賜下平安予眾人同在。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潔手液瓶上印著這句記載在路加福音10章27節的經文;李智麟受訪時說明,贈送潔手液是這份小小的心意,感謝各大醫院接納;身心障礙者可說是社會中最微小的一群,但正如經文所言,他們的努力與付出,上帝看見、看重並悅納,這微小的人所做的事工,同樣能帶來正向影響力。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