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幫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說說話?

◎黃政凱

在這人人緊張的疫情抗戰中,人難免在緊繃的狀態中遇上情緒的挑戰,該如何在緊張氛圍中做出對社會有益的面對態度,是一個現在需要正視的議題。近日不斷出現責罵第一線醫護相關人員的情節,恨總是比愛快一步讓人做出反應,人的心確實會被世界的一切影響,我們如何讓愛比恨更快一步地影響人呢?這需要有上帝的公義及憐憫幫助我們,不漠視現在社會正在上演發生的事情,我們需要對社會做出回應,看見這些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為著我們付出時,卻因一些小疏失被逼著下跪、恐嚇威脅,這樣的社會是你我可以接受的嗎?

喚起彼此相愛的氛圍,是我們的共同使命,讓愛充滿這塊土地。但在另一面,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看見了台灣做出彼此相愛的舉動,卻風起雲湧地進行攻擊,用不實指控傷害台灣。當台灣在國際間發揮彼此相愛的精神,政府無條件捐贈口罩至需要的國家、人民主動捐款,皆用行動喊出了:「Taiwan can help!」在支援國際疫情時,讓面對不實指控的台灣,在國際間得到大大的聲援,台灣用彼此相愛精神為自己發聲,也影響到世界為我們發聲。

台灣,所愛的台灣,讓我們繼續守住耶穌新的誡命彼此相愛,來讓台灣成為彰顯上帝心意的國家,需要更努力,一起守住疫情,用愛互相扶持,在每次領口罩、領酒精及到醫院使用醫療資源時,不忘鼓勵正在崗位上幫助維持疫情的第一線人員,也要靠著落實自主管理生活習慣與遵守防疫政策度過這次的難關,營造彼此相愛、相助的社會風氣。(作者為台南神學院神學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