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立委在咆哮什麼!?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施明雄

4月10日金門立委陳玉珍,在台灣國會殿堂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次日總質詢又再表演一次,她那種歷來媚共傾中的心態,國人眾所皆知,在這全國人民防堵武漢肺炎猖獗之時,國民黨立委和中共同路人屢次找防疫中心與執政黨的麻煩,只會讓國人更貶低她們黨的聲譽,她們還嫌選票太多?

不過陳玉珍這次的說辭,讓我想起年半前台灣某媒體在2018年8月30日登載於日本商業新聞〈我們不是台灣了〉,談中華民國困擾的離島現實,述說金門與台灣的意識形態的衡突。文中提及金門除二次大戰,有8年被日本統治外,自1912年中華民國建國以來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記者還提到2016年蔡英文在金門得票數只有朱立倫的四分之一6626票,是否因此忽視了金門的重要?2020年蔡英文得票數提高不少,達1萬456票,試想1996年彭明敏只得300多票;2000年陳水扁只得700多,4年後也只1500多。幾年來民進黨已逐漸關注和經營金門的發展,但要讚賞的是有群愛金門又追求民主自由的金門人落地生根的熱誠,他們知道失去民主自由被獨裁專制統治是不能忍受的,所以藍營在金門並不會全贏。

1950年代,金門因位居前線,國民黨常以保衛金門是衛護台灣的重要戰略地點,就因借美國防堵中國共產黨的勢力擴張到東南亞各地,想借金門作為反攻大陸的跳板,結果讓許多台灣年輕充員兵和外省老兵在砲戰中死難於金門,金門人要感謝多少台灣人捨棄生命保衛過金門。倒霉的是金門人在國民黨白色恐怖殘暴時代下,有很多人「被共匪」了,遭槍斃的也有不少人。2000年政黨輪替,我夫婦平安回台,施平和兄之子金生看報知我回國,特地和妻子來找我,並說他已在高雄罝產立業開便利店,更邀請我夫婦去他家敘餐。知悉他父親已逝世多年,深感遺憾,不過他很高興也很感謝台灣因有民主前輩的努力及民主自由世界潮流的到來,讓政權和平移轉,希望故鄉金門或世界各地永遠不再有殘酷悲慘的戰爭。

今後萬一中共貿然對台動武,必然不用先殲滅攻占金門了,中國共產黨當年通水,對金門馬祖示好,在國際觀感上是必然的行為,因人治的中國會讓金門人有不知何去何從的苦惱。這個很會演戲的陳玉珍認為台灣不是國家,只不過是討國人罵聲而已,平日爽領享受台灣人民的血汗納稅錢,卻不知知恩感謝,實在令人齒冷。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