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詩篇擺脫病毒?

文◎阿吉斯‧佛南多度
譯◎胡德順、編輯室修訂

有很多人問基督徒是否能引用詩篇第91篇,保證自己能擺脫新冠病毒?聖經裡的承諾、原則和命令通常都是真的,但也有例外。聖經清楚表示,神會如詩篇91篇說的照顧我們。祂能奇蹟似地干預,也真能拯救我們;祂吩咐祂的使者保護我們,防止我們的腳碰在石頭上(11~12節)。但這並非總是如此,就如高貴的司提反所見證的。詩篇中有三分之一的篇幅悲嘆義人承受不幸的事,而神好像沒有幫助他們。神會照顧我們,這是一個絕對的原則。聖經其他章節也告訴我們,神照顧我們的方式並非永遠像91篇說的一樣,這條一般性的原則仍有例外。

當斯里蘭卡遭到海嘯襲擊時,部分基督徒奇蹟般地獲救,而將這些榮耀歸於神。然而也有其他人受苦,例如穆萊蒂武的教會,準時在早晨做禮拜的信徒死了,留在家裡的反而獲救。牧師也在災難中失去妻子與兒子,但他還是留下繼續牧養會友,到現在兩個女兒都上大學了。有人能上大學在斯里蘭卡是很難得的成就,牧師透過自己的苦難將榮耀歸給神。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章26節)。基督徒不但可以嘆息,甚至神也跟著一起嘆息。當我們困乏軟弱時,祂幫助我們、親近我們。

萬事都互相效力(28節),使我們「在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37節)。當我們感嘆那些基督徒的遭遇時,並不用覺得太遺憾,因為神在背後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雖然我們無法免於苦難,但神深愛著我們,沒有任何事情能讓我們跟祂的愛隔絕(35、38、39節)。

享受愛與被愛的人是幸福的。所以像保羅在監獄裡寫的一樣,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立比書4章4節)。「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立比書4章11節)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不是那些沒問題的人,而是那些不怕問題的人。就如保羅也是在監獄裡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摩太前書6章6節)沉悶的監獄不是神所祝福的地方,但保羅受到神的祝福而富足!
亂世之中,讓我們享受知足的財富吧!(作者為斯里蘭卡青年歸主協會教育主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