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難關 沙美教會訂定疫情救助辦法

(相片提供/沙美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位於離島金門的台南中會沙美教會陸續獲得會友熱心專款奉獻,特別訂定「新冠肺炎疫情救助辦法」,凡符合規定者即可持相關證明至教會申請,經審核將給予3000到5000元慰助金。沙美教會牧師許素蓮表示,會友期許透過分享與關懷的行動,提供需要者經濟及心靈上的支持以共度難關,也盼各界捐助響應,申請及洽詢可電洽:082-353-597或0925-557-175向簡幹事查詢。

許素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救助辦法」之訂定,乃根據《財團法人福建省金門縣沙美基督長老教會捐助暨組織章程》第3條:「本法人以傳揚耶穌基督引人歸主及以基督的愛舉辦各項社會福利事業與公益服務為宗旨;協助政府推行政令,辦理兒少、老人、家庭、身障及弱勢族群等社會公益慈善服務。」凡符合規定,設籍於沙美教會,或是參加聚會、團契小組半年以上的慕道友,抑或有需求的鄉親,因疫情導致失業或領無薪假3個月以上者,均可持相關證明申請,後續將視捐資狀況或疫情改善、經濟復甦、會友生活安定為止。針對青少年,凡參與沙美教會青年團契的大專學生,提供工讀機會或請領慰助金。這些救助申請每人或每家以一次為限。

許素蓮在4月19日主日講道中指出,因著上帝的愛,基督徒有力量脫離疫情恐懼挾制,內心獲得平安、喜樂,她以哥林多後書9章9至11節經文勉勵會友,要不分彼此、樂於分享,在疫情中看見兄姊經濟上的需要、適時伸出援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