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因疫情而減薪與失業家庭 芥菜種會發起募款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張原境整理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致力於扶助國內、海外貧困兒少,提供助學、助養等服務,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芥菜種會服務的家庭有超過35%被迫減薪、放無薪假甚至失業,然因多數無固定雇主、未投保勞健保,無法適用政府的紓困補助,特成立「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金計畫」,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盼能募得800萬元,給予陷入急難的家庭即時的救助,使其度過困境。

小庭(化名)的父親過世後,由母親獨力扶養3個小孩,是芥菜種會長期關心的家庭,原本媽媽在某基金會長照中心擔任韻律老師,因為疫情,3月起中心中止所有課程,家庭收入頓失。據統計,芥菜種會服務的個案中,失業、收入不穩定或從事易受疫情影響的職業比例高達73.4%,如零工、臨時工、家庭代工、司機、服務業等,或因疾病、入獄等因素而缺乏收入,對原就生活困頓的他們來說,疫情來襲造成的經濟不景氣,無疑是雪上加霜。

芥菜種會本次研擬的「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主要針對未符合政府紓困補助的民眾與該會認養童家庭,可透過芥助網社區共好點及各地里辦公室提出申請,最高可補助1萬5000元。有意捐款者,可上該會官網查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