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4月底出版李孟哲牧師紀念文集

(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公報社)

【張原境台南報導】今年適逢前東京台灣教會牧師李孟哲逝世2週年,台灣教會公報社預計出版《東京與台灣的會遇——李孟哲牧師紀念文集》,蒐羅整理其生前的講道篇,分為磐石青年、獻身傳道、勇於任事及委身東瀛等4卷,簡述李孟哲出生至結婚、就讀神學院畢業,而後分別擔任長榮女中校牧、總務主任、台南神學院副院長兼總務長,擔任新約及希臘文教師,最後擔任東京台灣教會牧師等生命歷程。牧師娘李瑪珍、前台灣駐日本大使許世楷及在日台灣婦女會會長武田佳蓉子等人,亦特別撰文寫序。

李孟哲於1998年前往台灣教會歷史上第一間海外台灣教會「東京台灣教會」牧會,過世前共服務20年,對於基督教於日本的發展有許多深刻的體會與觀察。李孟哲曾於受訪時表示,在交通費用高昂的日本,光是單趟過路費就需9000日圓,會友追求信仰的熱情讓他深受感動,也是最終答應前往日本牧會的原因之一。在東京牧會期間,李孟哲積極學習日語,曾受東京神學院邀請教授台灣教會史,及日本基督教團之邀稿撰寫台灣歷史專欄。用心牧會之餘,亦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日本各基督教團的橋梁,撮合各項事工。

《李孟哲牧師紀念文集》定價320元,預計於4月30日出版,意者可洽公報社書房:06-235-6277#163。

(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公報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