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牧長關心小型教會 思想高齡與農村宣教重點

(相片提供/劉德行牧師)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中會中委會9位牧長,由議長王右軍牧師帶隊,4月13日前往關心中會內比較弱小的永靖、萬興及美光教會。

王右軍表示,中會每年都會前往3間教會進行關懷拜訪,由於永靖與萬興教會的牧者目前都是傳道師,美光教會則升格堂會僅2年,又是以排灣族信徒組成,因此,利用這次的關懷行程,除了解教會現況,也期盼將教會的困難整理後,成為中會代禱的對象。

王右軍指出,永靖與萬興的會友年紀較長,因此松年關懷事工將是以後的宣教重點。美光教會位處彰濱工業區附近,所以會友以青壯年為主,因為原住民勞工年滿55歲即可退休,年長者多半選擇回部落生活。王右軍說,中會透過實地關懷,可了解各教會現況及未來的宣教工作,幫助這些小教會與中會連結,讓教會的牧養事工可以更加完善,並獲得各教會代禱。

萬興教會傳道師林凱倫表示,教會平時約70多位會友聚會,受這波疫情影響,禮拜出席約減少1成,由於教會位處農村,所以對年長者的醫療與身心關懷成為教會牧養的重點。

同行的彰山教會牧師陳信良表示,這次除了關懷教會,也要看教會的防疫狀況,令人欣慰的是,美光教會會友有醫療人員,因此防疫做得很好。而3間教會整體聚會狀況還算正常,人數未明顯減少。透過關懷探訪,中會知道這些教會蒙上帝恩典保守,宣教與牧養事工都正常運作。他也期盼眾教會能繼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榮神益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