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總會教社寄防護衣至海外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委員會)

【邱國榮綜合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包含日本在內,許多國家醫院防疫裝備嚴重短缺,紛紛向外界求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日本的宣教師郭世宗牧師、李智仁牧師,日前遇到駐當地醫療人員向他們求援,於是聯繫總會;總會獲悉後即刻著手支援,已經寄出各50件D級防護衣給2位宣教師,由他們捐贈給求援的當地醫院。

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表示,日本神戶與大阪的當地醫院,都向長老教會派駐當地的宣教師郭世宗、李智仁求救,需求醫療用防護衣與醫療用口罩;收到消息後總會即刻處理,分別在4月20日與23日郵寄各50件D級防護衣至神戶的郭世宗與大阪的李智仁,交由他們去捐贈給求援醫院。

除此以外,派駐新加坡基督教長老會大會事務所的李孝忠牧師,已經向總會提出2萬片醫療用口罩之需求;對此,林偉聯已經聯繫各台灣廠商尋求能訂購的可能數量。林偉聯表示,台灣口罩目前仍然管制出口,但也有越南廠商表示可以供貨,可是因全球對口罩需求高,所以價格哄抬,越南口罩的單價變得非常昂貴。

林偉聯說,目前來看的可行方式應該會是循著台灣天主教會靈醫會神父呂若澀求援台灣的模式,也同樣取得到經濟部特別許可;而根據這個模式,期待能夠順利將口罩捐贈至新加坡當地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