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每年5月第一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發出請安信函,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地方教會、牧長與兄姊對青年宣教與事工的支持與關懷,文中也談到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之下,青年們如何回應社會與教會需要,發揮不同以往的影響力。

請安信函中點出,台灣和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許多青年聚會與營會等防疫而停辦或延期,此時教會青年更應透過信仰反省和對話,思考苦難的代價與意義,方能實踐「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的信仰告白。舉例來說,當教會為防疫暫停實體禮拜和聚會,改用網路直播或視訊聚會,青年們普遍更熟悉網路使用,具有相關專業的年輕信徒可提供技術支援與建議,幫助教會應變和適應,正如前台南神學院院長黃彰輝所說的「社會急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精神。

「青年經常是走在時代的最尖端,最能夠快速適應時代變局的一群,但願教會可以把握這個讓青年發揮創意、網路資訊能力的時刻,肯定教會青年參與教會事工的付出與努力,更期盼青年成為教會強而有力的支柱。」信函邀請各教會於青年事工紀念主日安排「青年主日」,鼓勵青年服事,藉著青年主日信息,喚起對年輕世代宣教的重視及培育其信仰生命,使青年成為台灣社會和教會的盼望記號。信函末由第64屆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委賴音婷、幹事李信仁署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