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肺炎,更是……

◎柯啟安

耶穌問他說:「你名叫什麼?」回答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多的緣故。」(馬可福音5章9節)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造成200多萬人感染,但最驚心動魄的不是數字,而是中國收買世界衛生組織,散布假消息,以病毒是美軍帶至中國的誇張言論引導發源地不是中國的風向。

在疫情爆發之初,中國以「造謠者」之名控訴吹哨者李文亮醫師,同時,中國政府為了掩蓋感染人數倍增之實,以不採檢的方式逼感染民眾在家隔離,一段時間過後到民宅卻發現屋內只剩屍體;或是設置方艙醫院,任由病患交叉感染,要人民相信黨、跟黨走。

儘管中國官方不再有感染人數、死亡人數上升的壓力,但這絕對不代表中國境內已無武漢肺炎感染患者。對世界來說,比起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當務之急更是要知道中國的話不可信,絕對不可和中國共產黨打交道,我們在對付的中國武漢肺炎,不只是肺炎,更是中共政府。

在馬可福音中記載著一段耶穌趕鬼的過程,當時有一個眾人無法控制的人,連鐵鍊也無法束縛他,也沒有人有力氣制伏他。但耶穌一看到他,就叫他身上的邪靈出來。我想耶穌如此做的原因是看見他身上的汙鬼,若是鬼離開人,人便得自由,耶穌也不懼怕鬼,所以直稱對方的名字。當我們面對未知且束手無策的難處時,耶穌教導我們分辨問題的源頭,若是解決問題的源頭,數量再多、力量多懸殊的問題也可迎刃而解。

願我們在面對武漢肺炎之時,除了感謝醫護及檢疫人員,也一起協力對抗假新聞及謠言,莫因謠言而亂了生活,更重要的是,一同合作對抗中國及病毒,防堵各種意義上對台灣的傷害,願上主賜從天而來的平安給所有辛勞的醫護人員及心靈疲乏的人們。 (作者為濟南教會幹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