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感恩

◎王子豪

在瘟疫蔓延期間,台灣發生了一件感人的事件。4月1日,天主教靈醫會發起送口罩到義大利的募款活動,來台服務超過50年的義大利籍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在許多媒體前發起這個活動,原本預計兩週募款1000萬,結果短短6天募得超過新台幣1億2000萬元。4月6日,神父呂若瑟除了感謝全台國人,也呼籲大家募款金額已夠,請轉捐其他有需要的機構。

在這次送口罩募款活動中,我們看見了台灣人的愛心與感恩之心,所謂「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當台灣還處於醫療落後的時代,這些神父從異鄉來到台灣,還特地選擇那些盡是沒有人要服務的地方,不是澎湖就是偏遠山區,這樣謙卑服事的態度,確實令人動容。也因此,當他們的家鄉因肺炎疫情嚴重需要口罩時,台灣人用感恩的心回應他們的需求。

除了看見這些神父的愛與服務,也看見台灣對這些愛與服務以感恩回應的態度,以及上帝的作為確實超過人們所能想像。原本靈醫會預計募款1000萬,最後募得的總款項卻是15倍之多,這真的超過人所求所想,不禁令人對上帝肅然起敬。

在媒體訪問時,神父呂若瑟除了感謝2萬多個捐款者及單位,也提及接下來就是復活節,這真正展現復活節的意義,耶穌經過苦難和死亡,最後復活了。同樣,我們雖然經歷這次疫情的苦難,卻從耶穌的復活得著新的生命。

在這次募捐的過程中,再次讓我們看見這些神父奉獻他們的一生,從年輕到年老,他們早已把台灣當成家,當他們思念故鄉災情時,台灣人同樣記念這些神父的老家。一場募款活動,讓台灣的愛與感恩滿溢在疫情帶來的疾病與苦難中。這確實如神父所言,這樣的行動展現了復活節的意義。讓我們在復活節期,再次思想耶穌的復活是否帶給我們新的生命與行動力。 (作者為高雄中會三一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