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曾牧養高雄中會過港教會的傳道師夫婦陳恩慈與月慧靜在教會結束後,開拓「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繼續於佛公社區宣教,尤其關心兒少與青年的信仰與生命。今年3月起與伊甸基金會攜手開辦「奇幻夢想創造機:職能團體」,幫助青少年自我認識與生涯規劃,但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暫停,但牧養與培訓的腳步沒有停止,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與有烹飪恩賜的教會青年合作開設「小小夢工坊」,一個月一次的禮拜日下午上課,教導孩子們製作簡單又美味的點心;4月26日為第一堂課,帶來薄脆焦香糖衣配上滑順濃郁內餡、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甜點——烤布蕾。

(攝影/林婉婷)

月慧靜受訪時談到,在職能團體中得知有孩子未來想成為點心師傅,正好教會青年「小小」也有這方面專長,兩相結合出新課程,一方面能豐富孩子們的體驗,一方面也能培訓青年;2位傳道人帶著青年一步步思考如何簡化術語讓孩子們能聽懂、設想需要器材並聯繫借用事宜、估算製作食材與所需預算等,讓探索夢想不只是想像,而是有更具體方向與過程。

陳恩慈與月慧靜指出,透過職能探索活動,可以察覺不少孩子們受家庭的社會與經濟條件影響,對未來的想像較為有限,但活動藉由桌遊等多元體驗,幫助孩子們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優勢,以及如何爭取家庭支持等「自我實現」的重要元素。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月慧靜笑著說,有些孩子夢想很多,通常在大人眼中都會認為這是胡思亂想、不切實際,但帶活動的社工師稱讚這是「有自信」,這成為顛覆她自己既定觀點的收獲;不過有些孩子塗塗改改,最終還是不能確定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月慧靜感嘆,現代孩子接收資訊與資源很便利,但總是在面臨選擇時仍手足無措,其中家長也有責任,不應該只是以學才藝兼請保母的心態安排孩子的生活,而是確實陪伴,尤其在孩子面臨學習低潮時去傾聽與理解;陳恩慈則點出,教會常常告訴孩子們「你們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那麼就更應該引導孩子們認識自己,並學會以「感恩」面對追求夢想路上所遭遇的挫折。

(攝影/林婉婷)

在26日的課堂中,10多位孩子分成4組;月慧靜表示,分組以抽牌方式決定,打散孩子們習慣的「小團體」,讓孩子們也能學習觀察及與人相處,也促使每個人盡可能在團體中付出,不只是當旁觀者;這樣嘗試或許可能引起孩子間起衝突,但月慧靜認為,教會事工中常為了「順利進行事工」而由傳道人統一規定與安排,反而失去孩子們彼此熟悉與磨合的經驗,故在軟性活動中更應該多有突破。

接下來的「小小夢工廠」將製作手工珍珠、盆栽冰淇淋、古早味涼糕和吐司披薩等美食,有興趣者可關注「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臉書粉絲專頁;另由於教會位於二樓,不便長輩與身心障礙者進出,為讓更多渴慕福音的人能夠進到教會,教會盼能覓得可以在1樓禮拜的建築空間,懇請各界關心、代禱。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