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學教會領大專生務農義賣 意外改善與社區關係

(相片提供/志學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東部中會志學教會傳道師李宜庭表示,因當地某外籍配偶歸鄉前欠教會執事一筆錢,以地瓜田代為償款,但執事本身已擁有眾多農田分身乏術,適逢花蓮大專中心遭遇祝融之災,便號召大學生一同種植地瓜義賣募款,意外吸引附近居民圍觀參與。

李宜庭表示志學教會已降為支會,難有經濟能力援助遭遇火災的花蓮大專中心,盼能整修教會2樓空間供花蓮大專學生聚會使用,但苦無經費,恰巧教會執事獲得一塊無暇耕種的地瓜田,便帶領大專生「撩落去」,發現大家其實很樂意參與,此外也有4、5名學生因家庭務農,有農耕生活的經驗,所以帶領大家做得有模有樣。過程中也吸引社區民眾的目光,民眾更自發性地下田帶領大學生耕種。她指出社區居民其實對大學生觀感不佳,認為其吵雜且經常在社區騎車橫衝直撞,然而透過共同耕作的機會,長執、學生與社區居民一同投入,意外化解當地居民與學生族群的誤解與對立,成為和解的使者與社區宣教的出口,「讓路過的人真實地在這裡看見教會。」

(相片提供/志學教會)

談到東部小型教會的牧會困境,牧會至今將近2年的李宜庭指出,同工與經費的缺乏是普遍面臨的問題,志學教會目前穩定聚會約僅10人左右,會友多屬務農、打掃等勞工階層,長期對於自己的職業缺乏信心,覺得自身很弱小,初到任時長老更曾有意關閉教會,然而上帝總是有意外的帶領,透過地瓜義賣活動,告訴會友上帝就在務農的當中與眾人同在,上帝的供應與預備的恩典,永遠超乎所求所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