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線上及實體聖經使用量皆大增

▲示意圖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蔡敏秀編譯】據知名讀經軟體YouVersion統計,今年復活節有超過4000萬人次使用線上讀經APP以及線上讀經網站,分享了大約1500萬句經文,其中最多人引用的經文為馬可福音16章6節。

受疫情影響,今年復活節期間各地教會仍未獲准開放,人們也持續進行居家隔離,因此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線上讀經的比例大幅增加。根據YouVersion資料顯示,今年復活節的聖經閱讀量比去年同時期多54%,2019年的用戶共完成約2640萬天的「聖經計畫」(Bible Plan),今年則上升到4060萬天。此外,在該APP上被分享的經文也成長30%左右,從去年的1080萬次,今年則增加至1410萬次。另一個有聲聖經網站BibleGateway統計,今年復活節時的瀏覽人數比去年成長了60%。

開發YouVersion軟體的美國生命教會(Life Church)發言人瑞秋‧費爾伯恩(Rachael Feuerborn)表示:「今年復活節主日是YouVersion聖經APP有史以來分享經文及完成『聖經計畫』次數最高的一天;2020年3月是該APP在用戶人數、軟體分享、經文分享、聖經搜尋、影音播放各方面數據到達最高峰的一個月。」雖然今年復活節與以往不同,不能有實體的聚會,但並沒有阻止各地教會慶祝復活節。

除了線上讀經量大增,許多出版商表示實體聖經的銷售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丁道爾出版社(Tyndale House Publishers)總監吉姆‧傑威爾(Jim Jewell)對《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指出,與2019年3月相比,今年3月《生活應用研讀本聖經》(Life Application Study Bible)的銷量成長了44%,《沉浸式聖經》(Immerse Bible)的銷量成長了60%。傑威爾說:「幾乎所有人都受到疫情影響,在這種艱困又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刻,人們自然會轉向聖經尋找慰藉。在我們《新普及譯本聖經》臉書粉絲專頁張貼的聖經圖文,臉書用戶的按讚、留言和分享的互動比例,是去年3月的3倍,與今年2月相比則增加了72%。」(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