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關心弱勢家庭防疫 馨蕙馨醫療體系響應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退,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所服務的弱勢家庭兒少展開「國內弱勢家庭兒少健康防疫計畫」,舉辦宣導講座與發放防疫物資。馨蕙馨醫療體系總院長尤瑜文愛心不落人後,帶領全院員工響應公益,為弱勢兒少募集「防疫健康包」。

馨蕙馨醫療體系旗下馨蕙馨醫院、博愛蕙馨醫院、彌馨診所及河堤麗緻,4月份在院內宣傳展望會「國內弱勢家庭兒少健康防疫計畫」,短短8天時間就募集到共156份「防疫健康包」。馨蕙馨醫院表示,多年來和展望會合作不斷,同時也鼓勵員工發揮自身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盼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民眾同行,讓弱勢家庭在疫情時期一樣可以感受滿滿的愛。

展望會觀察到,在疫情嚴峻的現況下,大環境經濟不景氣,也間接影響經濟弱勢家庭家長們的工作狀況及收入。有的家長為了維持家中日常開銷,更加忙於工作,較少時間維持家中環境整潔,也較缺乏經濟能力購置常用防疫物品,還可能疏於注意兒少的個人衛生、居家清潔及防疫細節,使孩子容易暴露在健康風險較高的環境當中。

展望會認為,疫情當前,每個人都面臨衝擊與威脅,但在最危急的時刻,人們更應相互扶持,才更有機會共同度過難關。因此透過舉辦防疫宣導活動,協助孩子們建立正確清潔、衛生與防疫知識,並發放內含乾洗手、清潔手套、抗菌濕紙巾、香皂、洗手乳、額溫檢測卡及防疫宣導單的「防疫健康包」。展望會邀請民眾捐款支持「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