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咖啡車 培力障礙者 慰勞照顧者

(相片提供/晨光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感謝有企業及個人合力捐贈,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行動咖啡車」在4月29日正式啟動,未來將由12位晨光心智障礙青年於週間提供手沖咖啡,推廣台灣優質咖啡豆,也讓社區看見心智障礙者的潛力,更提供「照顧者喘息咖啡服務」,讓醫療人員與主要照顧者能暫時卸下身心壓力、品嚐美味咖啡。

啟動活動由晨光中心學前早療班幼兒熱身操開場,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雙福基金會董事姚維仁表示,在服務過程中能發現每位學員都有不同的能力,也由於嘉義地區在就養及就業之間的資源相對缺乏,身心障礙青年可以選擇的工作場所相當有限,因此行動咖啡車開啟為身心障礙青年開創新職場領域的契機。

(相片提供/晨光中心)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到場鼓勵,於致詞中感謝各界愛心人士及企業看到嘉義地區身心障礙青年的需要,提供他們職場體驗及學習機會,而「照顧者喘息咖啡服務」則創造愛的循環,「我們希望這股力量源源不絕。」黃敏惠現場認購100杯咖啡,並指出未來市府活動都歡迎邀請咖啡車到場服務。

晨光中心感謝到場嘉賓熱烈響應,開幕便已有350杯咖啡認購,目前為試營運,服務時間為每禮拜一至五上午8點到10點,下午3點到5務,懇請各界支持;另為感謝防疫期間辛苦的醫護人員,民眾可捐助每杯100元的「照顧者喘息咖啡服務」,幫助晨光青年提升技能,也能讓後湖地區第一線醫護人員及主要照顧者享用,達到社區共好的理念,詳洽05-275-9128。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