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制度法修正 原民權益尚待落實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1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讓五都升格後原住民族自治及參與政治選舉的權利得以恢復,當年罔顧原住民權益、堅持護航馬政府通過〈地制法〉的國民黨立委,如今卻跳出來搶功,讓民進黨原住民公職人員看不下去,18日召開「還原真相」記者會。

總會原宣幹事、原住民部落行動聯盟秘書歐蜜‧偉浪指出,通過〈地制法〉讓五都原鄉喪失自治法人資格的是馬政府,如今修法恢復原民應有的權益,這齣荒唐的劇碼就是國民黨自編、自導、自演。事實上,現在恢復的版本離原住民完全自治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只是「空殼」的原民自治,國民黨原民立委還說〈地制法〉修正是一個進步指標,無視於原住民族人的自治權仍被禁錮。「原住民自治與參與政治權,本來就是應該有的」,原住民怎還需要來感謝國民黨略施小惠呢?

歐蜜‧偉浪呼籲,原住民族不要因為〈地制法〉修訂恢復了原本該有權益這樣的「小骨頭」,就忘記應爭取落實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海域法等權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