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率百分百 彰基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採訪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將近4個月,也讓防疫第一線人員備感壓力。彰化縣熱心的李小姐為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慷慨捐款2萬元購買了253份披薩,要讓醫護人員暖在心裡。4月28日上午,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一日外送員,親自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及醫護人員送上熱騰騰的披薩,轉達縣民的感謝及致上最高敬意。

王惠美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並讚許彰基是一間好醫院。她說,雖然彰化縣有18位鄉親感染武漢肺炎,但是在醫院的治療之下,除了第一例白牌司機之外,在彰基這邊全部痊癒,最高年紀達到89歲,也創下台灣的紀錄。她也呼籲鄉親,沒生病不要到醫院,有病的話還是要依照時間回診,「該做治療的,還是要接受治療。」

(相片提供/彰基)

愛心捐款不願具名的李小姐說:「最近醫護人員真的辛苦了,其他忙我幫不上,只能說一句辛苦了!醫護人員為了大家的健康繼續守護在第一線,我們真的很感恩,謝謝您們!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有您們真好,加油!」

陳穆寬也感謝縣長率縣府團隊全力支持彰基醫療體系,且不定時關心肺炎檢體採驗進度與隔離者狀況,有如此好的團隊才能交出如此優秀的防疫成績。他指出,從1月27日收治第一位確診病人以來,同仁都相當辛苦,彰基收治的確診患者治癒率百分百,均已康復出院,沒有任何死亡病例,這段期間最辛苦的就是醫護同仁,他代表彰基向同仁致上感謝,並感謝民眾這段期間配合防疫相關規定。彰基醫療體系秉持防疫的最高原則,同時呼籲罹患癌症、慢性病的病人還是要到醫院治療,以免延誤就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