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滿滿的愛

文圖◎杜裕珠

生活是永恆的藝術。用畫筆記錄生命、生活的點滴,代代相傳,是我現在生命成長的感受與感動,把最平凡的生活化為永恆的生命!

小寶貝們成長著,和阿嬤之間充滿愛與希望,更希望彼此分享好多祕密,也實現祕密的願望。

我的寶貝們是最真、最善、最美的家人,是我最想畫的面孔。用畫筆把親情留住、把愛留住,是我這一生最想保留的溫暖與期待。

1  美國寶貝滿月了,阿嬤愛妳!

女兒在美國讀音樂博士,學成後在美國結婚、就業、定居。6年前,她懷孕生子,我去美國幫她坐月子,滿月當日和寶貝孫女合影。當時我心想,之後可能要很久才有機會再見面,心裡暗自決定用繪畫記錄這寶貴的一刻,畫下一幅畫當作紀念。

想對寶貝說:「妳剛來到世上,對人生充滿不安定感,妳的小手緊握住我的指頭,眼睛盯住我,要我給妳安全、溫暖。我要用慈祥的眼光告訴妳,阿嬤好愛妳,願意用一生來陪伴妳。」

雖然美國與台灣相隔兩地,但透過畫筆描繪我們之間不變的愛、永恆的情。不會畫畫的我終於實現夢想,用畫筆把親情留住、把愛留住!

2  沙灘上的孫女

我掛念著住在美國的孫女,只能用LINE和畫作遠距離告訴她阿嬤愛她。

這張是根據她們全家去夏威夷度假時拍攝的相片畫的。在充滿幸福、陽光閃耀的夏威夷沙灘上,純真、純善、純美的孫女似乎遙望著遠方,不知她是否也在想著我?我祝福她一生都能幸福快樂。藉此畫傳達阿嬤的愛,遠距離不是問題,這件作品將陪伴她一生,告訴她阿嬤愛她的故事!人世間最寶貴的價值,以「行動」將「愛」畫出來。

3  天真無邪的小寶貝

這幅是剛學油畫時畫的,一次就畫了兩幅,都是小寶貝在七美海灘玩耍的情景。天真無邪,幸福滿滿。

4  七美教會的回憶

最天真可愛的寶貝們!很久就想畫這張天真無邪的畫,今天夢想成真了,他們也長大了。我們一起回憶在七美教會美好的時光,床單的設計是阿嬤的禱告,祝福孩子如樹成長茂盛,有如日頭般燦爛光明的未來!

* * * * * * *

我看見神無限的祝福,願神祝福你們每一天恩典滿滿!

再度拿起畫筆畫畫,發現孩子和我都成長了。當我畫自己內在的心境,每畫完一張圖,就感受到神的靈離我愈近,我內心的渴望就在眼前。每開始畫一張圖,就是勇敢迎接挑戰和突破。

當我不斷審視內心,內心得到安慰,就變得愈來愈強大。每當遇到困境,我就學習審視內心,告訴神我所有的感受,神的靈就會親自安慰我、引領我,告訴我要堅定、要勇敢、要往前走,祂永遠在我心裡、在身邊陪伴著我。

對我來說,繪畫是與善最近的距離,是學習在正能量裡成長,也學習努力活在當下,活出最美好的人生。畫每張圖的開始和結束,都期許自己幸福的人生能從頭開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