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碎碎唸】媽媽的喜歡

媽媽的喜歡

作詞/作曲:啞歌

專輯:《基督是主》第四集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是怎麼綠的

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了

海是因為它的理想而深藍

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

長大後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能在愛中成長 茁壯又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 遠綠過青山 深藍過海

 

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喜歡聽風是怎麼笑的

喜歡聽雨是怎麼哭的 還有那雲為何在天空流浪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風是因為你乖才笑的

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了 白雲有藍天作最美麗的家

長大後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在痛苦中堅強 喜樂勇於面對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完全的愛 比春雨滋潤較春風暖


這首歌,是爸爸在妳這個年紀常常哼唱的歌曲之一。它的歌詞寫得很美,也很有深度。歌曲分成兩段,每段都先從孩子的角度提問,再由媽媽回答,最後以長大成人後的作者體會總結。

相信大部分小孩都是好奇寶寶,整天問個不停。問山、問海、問星星;聽風、聽雨、問白雲,而媽媽總是溫柔耐心又智慧的回答。長大後,才明白媽媽的喜歡或希望,就是兒女在愛中成長,在痛苦中學習堅強,然後踏實勇敢面對人生。

原來,父母、長輩不需要我們準備很精美的禮物,而是希望我們明白他們的苦心。當他們日日夜夜,歲歲年年付出愛心,耐心的養育、教育我們,我們可以明白並歡喜接受,那怕打罵,都是出於愛與關懷。只希望他們年華老去時,能看到你茁壯、堅強。這種生命的傳承,是為人父母的喜樂。

上帝對祂的子民何嘗不是如此?上帝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美好的帶領與引導。全能全知、無所不在的創造主,在我們尚未出生時,已經數算過我們的頭髮。如果我們走錯路,祂會引導、管教甚至擊打,但祂永遠不放棄我們。祂會親自纏裹、包紮、醫治我們的傷口,使我們能夠繼續往前走。媽媽尚且愛自己的孩子,上帝豈不更用永遠的愛來愛每一個屬祂的子女呢?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的此刻,父母及大人需要處理更多難題,希望我們更體貼他們,作成熟的孩子。更多思想上帝的恩典與保守,更多親近上帝,學習在信靠中享受上帝所賜的平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