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M首任總幹事逝世

牧師伯納德‧索羅谷(Bernard Thorogood)是世界傳道會(CWM)第一任總幹事,曾任普世教協(WCC)中央委員會與執行委員會委員。

【曾俊柏編譯】牧師伯納德‧索羅谷(Bernard Thorogood)是世界傳道會(CWM)第一任總幹事,曾任普世教協(WCC)中央委員會與執行委員會委員,今年4月30日蒙主恩召,享耆壽92歲。

1950~1960年代,索羅谷曾在倫敦傳道會太平洋教區擔任宣教師。早年教會剛設立時,教會為了傳福音,努力尋找合適的見證與信息,索羅谷當時就提供了不少啟發,幫助教會在宣教上深入社區、扎根於當地。

1977年,索羅谷被指派為第一任CWM總幹事。從CWM退任後,他到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nited Reformed Church)擔任總幹事繼續服務到1992年。

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表示,索羅谷累積了相當豐碩的資產。「他在普世運動上留下的資產,將會繼續幫助我們普世合一與和平的事工。」

WCC信仰和秩序委員會議長蘇珊‧德帛(Susan Durber)緬懷道:「伯納德是我見過最慷慨、最敬虔的人,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給我的鼓勵。」

曾在WCC語言服務中心事奉的牧師湯尼‧科茨(Tony Coates)曾寫下〈他們曾是誰〉(Who They Were)描述索羅谷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教會管理者以及普世運動家。「從很多書中可以看見伯納德‧索羅谷安靜的智慧。素描是他的休閒活動,無論是為大自然或建築物作畫,他的作品中都展現了他對於美的感受與理解。」科茨寫道。(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