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推新五四運動 疫情中互助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主辦的「新五四運動」(又稱餐桌運動),5月4日下午在立法院請願招待室召開記者會,邀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Tapia)、貝里斯大使賀黛安(Diane Hayloc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主任高塚洋志、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邱議瑩等人一起宣讀「五互相、四需要」的「新五四運動」,隨後也到位於公園路的佳和藥局,雙手比「讚」向配合政府發口罩的藥劑師們加油打氣。

所謂的「新五四運動」就是互相對話、互相肯定、互相祝福、互相傾聽、互相鼓勵的「五互相」,以及後疫情時代的家園、社會重建與經濟復甦,需要重拾家庭生活的重要性、需要重建人類生活的新境界、需要重新安排新生活必要優先順序、需要重申對全球友誼、健康、和平,繁榮與團結承諾的「四需要」。

(攝影/林宜瑩)

在柏安卓請託下,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也特別成立「全球急難救助聯盟」,特別邀請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到場,由柏安卓致贈包括太陽能手電筒及個人急救箱的防災物資給消防署;活動另也有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台北市家長協會、發展遲緩兒童家長支援協會、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等代表協辦。

5月7日該聯盟及協辦單位代表也前往新竹市竹北國小,透過小朋友高唱〈明天會更好〉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也盼望將今年5月訂為「肯定與感恩」月,現場也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即時連線,讓小朋友跟部長通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