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秉持「對外宣教、對內門訓」異象,壽山中會喜樂島教會為孩童們開設「小學堂」,吸引社區孩子進入教會,後發現帶著孩子來上課的媽媽們為數不少,於是接著為她們開辦「小學堂媽咪班」,透過手作與講座等課程,讓大人們也能認識教會。5月6日下午,喜樂島教會與教會執事蕭蓓霖擔任執行長的「8C Cafe」合作,舉辦「當珍珠遇上珍珠」福音茶會,歡迎辛苦的媽媽們在母親節將近的時刻齊聚,學習手沖咖啡、品嚐咖啡與點心,並彼此交流、見證生命故事,也藉此慰勞身心、懂得認同自己。

(攝影/林婉婷)

活動當天,超過20位社區媽媽前來共襄盛舉,有些帶著孩子前來。蕭蓓霖表示,自己對職場宣教很有負擔,喜樂島教會與8C Cafe長期合作「福音走廊」與「8C喜樂學堂」事工;目前位於教會對面的8C Cafe高雄HH美術館店為防疫而暫時歇業,開放全省無店鋪加盟,實體營業空間轉型為培訓教育場所;應喜樂島教會牧師李冠呈與歐靜汝之邀,設計茶會與分享,期待能藉此讓更多姊妹們接觸福音。

(攝影/林婉婷)

在手沖咖啡領域,8C Cafe獲獎無數,蕭蓓霖也親自示範手沖咖啡技巧與關鍵細節,現場媽媽們吸收新知、讚不絕口;現場也向所有人獻上8C Cafe新品:抹黑、抹紅與抹綠珍珠拿鐵,分別名為「逆轉勝」「福杯滿溢」與「光照大地」。這個趣味名稱的由來,是8C Cafe前陣子遭到內部員工謠言傷害,並經歷外界質疑與合作破局挫折,這段黑暗期間,蕭蓓霖反思,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抹黑」,但被攻擊的經驗也能成為上帝安排的奇妙禮物,例如這次咖啡館正好配合防疫政策而暫歇,新品創意也隨後萌生;盼望上帝能透過飲品療癒受傷的心,而品嚐的人也能會心一笑,更勇敢地去面對生命困境。

(攝影/林婉婷)

蕭蓓霖在分享環節,提醒眾人不要用惡言惡語去破壞關係,而是成為散播讚美與祝福的人,最後引用以賽亞書41章10節與全體共勉。現場有不少慕道友姊妹們紛紛回應,談到自己是因為孩子而踏入教會,有人帶著孩子禱告、有人看見孩子成長、有人看見孩子在教會感受到愛與喜樂,於是都深受感動,福音的種子也種在心間。

歐靜汝向眾人介紹活動名稱,提到聖經箴言31章10節說「才德的婦人」勝過珍珠寶貴,作為妻子與母親,她很清楚女性們難免想要被他人肯定,但不管別人如何看待,女性們自己要肯定自己的價值,也要明白自己在上帝眼中有多珍貴。最後教會帶領未信者決志禱告,並贈送祝福經文小卡、珍珠項鍊和白巧克力咖啡豆作為禮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