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疫情趨緩 實體聚會終能再次啟動

抗疫期間,即便是平常最熱絡的賣場,也變得人煙稀少。(相片提供/鍾淑惠)

【鍾淑惠德國柏林報導】隨著疫情在德國趨緩,4月27日起,德國政府強制規定外出時需戴口罩,布蘭登堡西萊士與上盧薩特教區主教即發信募集布料,以製作口罩贈送社會邊緣人。大家期盼已久的禮拜、聚會也許不久後可以恢復,因為政府已逐步放寬可以舉行20人的喪禮、洗禮和婚禮。5月4日起,在保持社交距離和夠大的空間內,有充分的防疫措施,允許最多50人的聚會。

3月初,德國威斯特法倫州開始有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兩週內其他15個聯邦州相繼淪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德國夥伴教會──新教柏林布蘭登堡西萊士與上盧薩特教區於3月13日立即開會研討因應事宜。隨後不到一週的時間,疫情迅速爆發,政府下令鎖國封城,禁止一切社交活動,包含宗教聚會禮拜等。各個部門緊急處理各項事務,以因應在家上班、安排德國志工從世界各服務國返家,也協助在德國的志工們回到自己的國家。

從一開始即積極宣導務必配合政府法令以避免感染,並提供柏林大教堂和其他教堂主日數位禮拜訊息。主教克里斯汀‧斯塔布林(Christian Stäblein)於抗疫期間會分享教會整體信息、給予安慰。教區所關心的難民營,決定接待沒有雙親或監護人的兒童青少年從希臘莫里亞到柏林。又適逢伊斯蘭教新年,多元宗教活動取消,請兄姊為伊斯蘭信徒祈禱。請各地區教會彼此連結,牧師提供電話和線上牧養。鼓勵兄姊和鄰居社區相互幫忙年長和弱勢者。並且表示在此嚴峻時刻,每天中午12點及下午6點教堂會敲鐘,請大家一起向天父祈禱。透過聯合禱告,祈求赦罪、救贖、醫治和安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