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視訊會議 陳喬琪醫師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各會員國的情況,台灣時間5月14日下午1點,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總幹事朱納卡拉博士(Dr. Mathews George Chunakara)透過視訊會議,與台灣、印度、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國教會代表,以及2位聯合國亞洲疫情防治代表一起討論「醫療人權」等議題;台灣基督長老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也邀請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陳喬琪一同參與,並向CCA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

陳喬琪表示,台灣這次防疫受到全球矚目與肯定,主要關鍵在出入境的關卡就嚴加掌控,若從疫區返國者先進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離,加上台灣健康保險及公共衛生體系的完善,不至於將全數醫療資源挹注在防疫,造成一般看診的忽略或延誤;也因有2003年SARS疫情經驗,全民防疫意識高度敏感與配合,而當時加強全台醫院負壓病房的設置,如今足以支應武漢肺炎的衝擊。

連振翔表示,CCA探討武漢肺炎因應連線會議是從5月7日開始,每禮拜四下午聚集,一連舉行6次會議,每禮拜都會就醫療、人權、移工等議題進行討論,也會在CCA臉書上直播。連振翔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上上下下一起努力」的國際投稿,也獲得各國教會領袖的肯定。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