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教會彩色鑲嵌玻璃 呈現耶穌啟示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從設計到製作耗時6個月,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古蹟禮拜堂正門上方尖拱窗彩色鑲嵌玻璃,5月15日完成安裝。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指出,此彩色鑲嵌玻璃藝術意象是約翰福音耶穌啟示的「七個我是」,當訪客來到濟南教會,導覽志工可藉此介紹耶穌。

「美是上帝的本質之一,當我們把藝術呈現出來,人們可以看到玻璃的美圖,聽我們說耶穌的故事。」黃春生說,濟南教會常有觀光客來訪,藉由藝術呈現,導覽志工能向他們講述信仰。教會舉辦佈道會是傳福音,導覽志工也同樣是在傳福音,透過彩色鑲嵌玻璃藝術,讓所有來參觀的人都能更深刻認識耶穌。

濟南教會古蹟禮拜堂是歌德式教堂,坐東朝西,大禮拜堂正門上方的尖拱窗彩色鑲嵌玻璃面西,傍晚時射入的陽光灑落禮拜堂,令人驚豔。尖拱窗的窗格共104片,由一對旅美夫婦奉獻。經小會與藝術家王俊傑不斷討論,確認以約翰福音中耶穌「七個我是」的身分啟示呈現關耶穌的神性、工作、能力。另外,小禮拜堂的七間教室則以耶穌「七個神蹟」地點命名,期待來到這裡的人,都能經歷神蹟、看見啟示。

創作者王俊傑是台北中會蘆洲教會會友,從事彩色玻璃藝術工作超過30年,接過許多教會與機構的彩色鑲嵌玻璃設計案。不過,濟南教會的彩色鑲嵌玻璃製作是新技術,目的是將玻璃磚與彩色玻璃結合一起,藉陽光照射映出鑽石般光彩。王俊傑潛心研究後,找到關鍵技術,他說應用在濟南教會大禮拜堂是台灣首見,也是目前世界唯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