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宗教之名推動公共建設 媽祖雕像案暫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導提案的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建設案,於5月15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進行提案討論與表決;由台中中會教社部主辦的聯禱會則在當日上午10點於台中市議會廣場進行,包含彰化地區與台中海線各華語教會眾多牧長與會友近百名出席,和平表達台中市議會不要通過以公帑興建神像、違反宗教自由原則的訴求。

禮拜程序中,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林仁謙牧師證道,呼籲所有基督徒應該學習保羅在雅典傳道的精神,以勇敢的心去向所有台灣未信耶穌福音的百姓宣講上帝救恩訊息,也要對於不公義且違反憲法保障之宗教與信仰自由的政策表達反對聲音。禮拜後則由彰化中會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再次說明集會禮拜緣由,期待所有基督教會共同關心此案,也贊同不應以特定宗教名義推動公共建設,應該要以更多元化並尊重台灣文化歷史脈絡的意義來思考未來園區的發展。

在當日下午,台中市議會多數議員反對興建媽祖雕像,並決議將市政府的原提案退回市府重新研議、送案後再行重審,並建議市府舉行公聽會,對於園區名稱、內容等適當調整;市府也表達尊重議會決議,將聆聽多元意見,期以公平處理方式振興海線觀光。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