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50週年 彰化中會辦機車巡禮教會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欣逢宣教50週年,於5月16及17日舉辦「為主發光教堂巡禮活動」,繼10年前騎腳踏車巡禮彰化縣各鄉鎮教會之後,再次展開具紀念意義的旅程。出發前一天晚上,彰中於永福教會舉辦行前禮拜,副議長趙約翰牧師表示,50週年系列活動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調整,本次以機車騎行的教堂巡禮為第一個辦理的活動。稍早曾擔心即將到來的颱風會影響本次活動,但最後仍吸引來自和美、溪湖、永福與蘭大衛紀念教會等17位青年參與。

彰中議長王右軍牧師在行前禮拜證道時表示,期待本次活動激發年輕世代對教會歷史新的思考。當初馬偕博士來到台灣,發現台灣人沒有假日,於是每週一天帶學生爬山,思考生活與信仰。他表示,期待下次活動以地方教會為中心,巡禮其他鄉鎮角落。當初基督福音傳入彰化時,王右軍除了駐點醫療,也積極與牧師梅監務共同下鄉巡禮,並在尚未聽聞福音的地方留駐若干時日,積極種下福音的種子。

活動承辦人蔡佳紋曾參與10年前的教會巡禮,她表示,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迄今仍是美好的回憶。本次活動巡禮44間教會及喜樂保育院,第1天從永福教會出發後,以彰化海線地區沿線教會做為巡禮點,晚上住在竹塘教會,由牧師莊孝盛帶領查經分享。第2天上午在竹塘教會參加主日禮拜,接著沿縱貫線台一線北上,經過北斗、田中、員林、花壇及彰化市等地教會,終點是彰山教會。彰中並特別為本次活動製作紫色團體制服,以彰中為主發光的鮮明圖案突顯彰化宣教的意義。

趙約翰表示,50週年的系列活動包含了紀念特刊、《40天禱告手冊》編印以及相關的感恩禮拜、分區培靈會、體育活動與講座等,也將視疫情狀況另外規劃後陸續辦理。

(相片提供/彰化中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