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鄰里磨合問題 建新教會搬遷

(相片提供/Nawmi Maisam)

【張原境採訪報導】位於桃園市區大樓的Sa^tipay ‘Amis(西美)中會建新教會,最近因聚會常被鄰居抗議過吵,為了鄰里和睦,教會決定出售現址,搬到合適地點。

建新教會設於1981年,原在建新街聚會,後來同工看到現址欲興建大樓,格局符合教會需求,26年前買下現址。前年,教會樓下搬來新住戶,常於教會聚會、敬拜團練習時登門抗議過於吵鬧,也曾聯絡警察與里長來查看,甚至舉報教會的十字架與招牌屬違建,遭桃園市府行文需重新申報,因過程需獲全棟住戶同意,評估後覺得窒礙難行,便決定拆除。

牧師Nawmi Maisam(張莫)表示,教會空間其實有做隔音處理,但只要有人進出,不論腳步聲或交談聲,還是會被抗議,長久下來不勝其擾。因此小會決議售出現址,先承租臨時據點,再另覓聚會地點。談到都原教會的困境,她指出,因都會地價高昂難以承租或購買獨棟建築,中會有許多教會都位於大樓,經常面臨社區規範或住戶磨合等問題,「同中會的建康教會也是遭投訴,才搬到現在聚會的地方。」有些大樓沒電梯,對年長會友頗為不便。

Nawmi Maisam指出,建新教會位於桃園區大豐路109號7樓,共89坪,鄰近火車站,如有意購買可和她接洽,也請兄姊為建新教會尋覓新聚會地點代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