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疫情蔓延 中共強拆教堂

國際基督教組織相繼譴責打壓人權行為 呼籲世界各國不應放任迫害宗教自由

▲3月10日凌晨4點,河南省大仵鄉夏莊基督教堂被宗教局下令用挖掘機強拆。(相片來源/《寒冬》

【蔡敏秀編譯】疫情期間,中國共產黨政府對基督教的打壓仍不斷加劇,各地都傳出強拆教堂、十字架以及恐嚇基督徒的新聞。根據《寒冬》(關於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雜誌,主辦機構為位於義大利都靈的新興宗教研究中心)指出,在中共試圖逐步解封的同時,政府當局以打壓教會的方式進行「維穩」。

華人基督徒公益團契(Chinese Christian Fellowship of Righteousness,CCFR)在推特上發文,揭露位於江西省上饒市的教會受到嚴重破壞的照片。除了上饒市,根據《寒冬》報導,德興市、福州市數地的教會也被當地政府勒令關閉,且被要求加入政府認可的三自教會;一些教會負責人遭到拘捕,被迫簽署停止聚會同意書。也有影片揭露警方驅散廈門市杏光教會的聚會時,對會友施暴。

國際基督徒關懷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東南亞地區經理高吉娜(Gina Goh)表示,在中國疫情減緩之際,中共當局又開始大力打擊基督教。最近幾週,教會或十字架遭強拆的數量大增,家庭教會的聚會也不斷受到騷擾。「政府不但未依照正常程序取締,更對會友使用過度的暴力,這實在很可悲。」因此,ICC呼籲國際社群和美國政府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USCIRF)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境內的宗教自由不斷限縮,中共也持續迫害基督徒、藏傳佛教僧人及維吾爾、哈薩克、吉爾吉斯等地的穆斯林。USCIRF建議美方對施行宗教迫害的政府單位和負責的官員進行制裁。USCIRF委員強尼‧摩爾(Johnnie Moore)指出,世界各國不該無視中國打壓宗教自由的惡行。

美國基督教人權觀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在評比對基督徒的迫害項目上,中國列為世界高危險的國家之一。執行長大衛‧柯里(David Curry)表示,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正在「對未來進行系統性的迫害」,再不趕快採取行動就來不及了。(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寒冬》)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