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大牧首溫情喊話 鼓勵民眾將苦痛化為盼望

羅馬尼亞大牧首丹尼爾。相片提供/Basilica.ro

【蔡育臻編譯】「在全球瘟疫大流行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化苦痛為盼望,並將孤立感轉變為與人有更多肢體交通的想望。」羅馬尼亞正教會大牧首丹尼爾(Patriarch Daniel of Romania)在一段影音訊息中向會友傳達道。

由於全球疫情的大流行,羅馬尼亞當局在防疫方面實行嚴格的手段,如隔離、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等。大牧首丹尼爾也注意到,這些措施大大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與活動。

「疫情已經造成極大的恐慌,而這份恐慌如疫病般持續地蔓延在社會上,人民擔心自己會染疫,也害怕因此死亡。」丹尼爾也指出,透過這次疫情大流行的教訓,我們應該更加積極地去思考、正視人類的生命與健康的重要性。

「現今的瘟疫大流行,也可以當作人們靈命的考驗,尤其是我們對神的愛及肢體的交通。」大牧首丹尼爾解釋道,在疫情蔓延的狀況下,禱告也給予人們靈裡平靜與盼望。靈性和肉體上的合一,則是那些正在受苦的人們勇氣與喜悅的泉源。「上帝將使世人從自私的罪中釋放,並救我們脫離疾病與死亡的捆綁,因為神愛世人是亙古不變的真理。」(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