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撐香港 連儂牆新視覺傳遞盼望

(相片提供/Umav)

【張原境台南報導】2019年10月17日台南神學院舉辦「為公義與和平祈禱:『我在南神撐香港』祈禱會」,於南神教室穿堂設置「南神連儂牆」,由《少年新眼光》執行編輯兼美編Umav Ispalakan設計「Free Hong Kong」主視覺海報,供人寫下祝福支持香港。今年5月南神連儂牆換上新的主視覺圖,希望以多元的色彩及圖騰給予人盼望的感受。

甫卸任的前南神牧笛會(學生會)會長、道碩生林俊和表示,新圖像意在為疫情減緩及更多和平降臨代禱。原本因疫情趨緩、預算限制、撤換原本的圖也可惜,未計畫更換,經討論卻發現同學相當支持。考量牆面維護後,以新圖覆蓋原圖,保留留言區,便條紙另外保存。

設計者Umav Ispalakan,同時也是臉書粉絲專頁「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版主,她表示,新的主視覺從各種角度觀看均有意涵,自上而下代表上帝的掌權與啟示始終臨在,自下而上則表達耶穌與眾人同在的精神,曲線可視為山谷、河流或道路。南島語族的織紋與刻紋存在相當多重複的菱形,對泰雅族而言代表祖靈的眼睛,有保護的意義。武漢肺炎疫情下,許多原住民族的確面臨更受壓迫的處境。

「有時候人們對社會議題關注過於片面,期盼透過圖像提醒社會如此多元,傳達彼此包容連結的理念。」Umav Ispalakan說,設計者雖有想傳達的理念,仍可開放眾人詮釋。連儂牆的精神是自由,南神營造公共空間,供學生自發性參與,既回應信仰,也傳達更多基督信仰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