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埤教會培靈會 莊信德談基督徒面對當代議題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口埤教會舉辦培靈會,5月30日邀台中中會磐頂教會牧師莊信德分享「基督徒如何面對當代議題」。

在第1講「國家認同中的國度視野」,莊信德以「如何讓上帝國及台灣國在真理中真實合一」及「如何在台灣國活出上帝國子民的價值」為主軸,認為世界的成功必然失敗,應努力活出上帝給人的使命,任何把有限的東西永恆化、無限化的行動,都是一種偽裝,必須經過檢驗。他並以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的理念為例指出,應當讓教會成為教會,把真理講清楚,展現教會的獨特性,成為世界所不能成為的群體。而面對國族主義,基督徒應當展現出先知性精神,不應追求強盛的國家,而是活出真實的教會。

談到教會牧養,莊信德認為疫情對世界帶來巨大衝擊,上帝的主權是面對死亡威脅的得勝關鍵,面對死亡的特殊性與一般性,基督徒應該知道死亡是一般性,不用那麼恐懼。而面對聚會形勢改變,也幫助人們思考教會的本質,疫情的不可預測挑戰了人的安全感,如同耶穌初期講道結束時,往往得到很多抱怨,因為很多人覺得觀念被挑戰,但「堅忍面對,廣傳福音,忍耐到底,必然得救。」

他指出,基督信仰充滿不確定性,恰與世界追求的確定性不同,若沒經過曠野,解構掉對世界的盼望,習慣確定性的感受,會讓人容易安於現狀。疫情幫助人們不僅思考教會增長,更思考基督的再臨,聚會本質是彼此勸勉,應當看重關係更勝於聚會本身,以更寬闊的心胸、國度觀的視野看待教會的存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