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攜手學會及教會前往部落宣導防疫

(相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為向原住民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基督教芥菜種會、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及基督教台宣以勒教會合作,5月31日中午在桃園市大溪區崁津部落台宣以勒教會舉辦防疫宣導活動,現場並受理防疫服務申請。

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理事長林德文醫師,針對防疫工作,與現場的部落族人分享時談到,觀光客雖然能帶來部落的經濟收益,卻很可能成為病毒進入部落的途徑,而其他外來的錯誤資訊,如吃大蒜、飲酒可為身體殺菌,以及部落地方空曠、人口密度低故無須防疫,這些迷思,都是潛在的問題和風險。林德文強調,雖然疫情已經減緩,但是防疫新生活仍然要持續,避免共杯飲酒、均衡飲食增強抵抗力、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將防疫工作揉合部落文化,才能讓防疫觀念落實在部落生活中。

崁津部落有近40戶共百餘人,主要為阿美族。部落頭目蔡明忠對防疫宣導表示歡迎,指出疫情對部落雖然影響不大,但家庭經濟主要負擔者平時忙於工作,無暇了解防疫措施,藉由此次防疫宣導機會,可幫助族人認識正確做法,共同守護部落族人的健康。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長者是疫情中抵抗力最弱的一群,政府雖逐漸鬆綁防疫措施,但在疫苗尚未上市前,仍需謹慎。芥菜種會為桃園地區原住民提供服務,目前在桃園區、大溪區和復興區共有3個服務據點,聘用8位原住民籍的社工師,提供社會福利諮詢、個案關懷訪視、社區宣導、家庭培力等支持性服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