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會通常年會於竹聖召開 選出新幹部與交接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由七星、台北、新竹及東部四中會組成、專責管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北部所屬學校、醫院等教會機構的「北部大會」,6月1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73屆北部大會通常年會」,選出周克修牧師(新竹)擔任北大議長、林維道牧師(東部)為副議長、周信榮牧師(台北)為書記、陳天來牧師(七星)為副書記,會計為胡燕妮長老、副會計是蘇娟慧長老。

包括台灣女子神學院、女宣道會、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台灣神學院、馬偕專校、馬偕醫學院、馬偕紀念醫院等教會機構董事長、院長及校長,都出席北大通常年會,並就所屬機構進行業務及財產相關報告。

為避免管理PCT北部教會機構財產發生弊端,在第72屆北大通常年會也通過「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所屬機構利益迴避原則」,明訂北大所屬PCT機構董事、監察人及其關係人,在財產及非財產利益若有利益衝突時,應即自行迴避。

由於北大通常年會在新竹召開,會中也特別邀請新竹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院長蘇聰賢,在北大幹部選舉計票過程進行請安報告;選舉結果出爐後,隨即舉行交接典禮,在71屆北大議長康進順監交下,由第72屆戴約信將印信交給第73屆新任議長的周克修,並分別發表卸任及就任感言。

周克修表示,2022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馬偕在北台灣創立60間教會,也引進西方教育、醫學到台灣,為管理北部教會機構,他擔任北大議長責任重大,也期許北大牧長要隨時記念馬偕,跟隨他腳步,延續其宣教精神,為上帝承先啟後做更大的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