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上帝恩典 有光之家關懷單親家庭及更生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於6月5日下午,陪同1位單親媽媽,以及她年僅12、10歲、6歲及2歲的孩子們,來到位於台北內湖文德捷運站附近的「有光之家」,受有光之家秘書長陳芳芳熱情招待,除了預備豐盛午餐讓他們獲得溫飽,也捐助急難關懷金,幫助這個經濟窘迫的單親家庭。

「我也曾是單親媽媽,深知獨力撫養孩子的辛苦。」陳芳芳說,與韓國籍前夫離婚後,唯一的兒子在行為上也出狀況,後來因重傷害罪遭判刑入監,她又成了更生人的母親,也因此了解更生人要重返社會的不容易;她後來再婚,在同為基督徒的丈夫鼓勵與支持下,在2015年創辦「基督教有光慈善協會」,專門蒐集9成新的二手衣物,透過銷售盈餘作為慈善服務經費,如今已邁入第6個年頭。

「我有感動,神要大大祝福這一家人。」在黃春生的見證下,陳芳芳將好不容易存下來的急難關懷金交到單親媽媽的手上,還客氣的說自己「能力有限」。但事實上,她這5年多來,已不知捐出多少的緊急關懷金,給有需要的單親或更生人家庭,「上帝的恩典滿滿,夠用、夠用。」陳芳芳總是笑著這樣回應。

「有光之家」財務狀況並不充裕,還好有許多教會牧長、兄姊及社區民眾熱心捐助與幫忙,連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學生都會到「有光之家」擔任志工,協助整理二手衣物。若有感動欲捐助衣物或奉獻,可電洽有光慈善協會:02-8752-6121。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