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辦展覽 呈現淡水的人文史地之聲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

【林宜瑩採訪報導】除了阿給、阿婆鐵蛋等美食,您還知道淡水什麼讓人驚艷的人文軼事嗎?真理大學應用音樂學系等8系所、10位老師、200多位學生,6月6、7日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舉行「極光淡聲」展覽,透過記錄淡水各樣「聲音」的呈現,讓人感受淡水當地的力與美。

真理大學包括應用音樂、企業管理、人文與資訊、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台灣文學、觀光數位知識、運動資訊傳播、通識教育中心等系所與莊效文、紀宗衡等10位老師,以「淡水的聲音」為主題,將原本大學要執行「教育部敘事力計畫」、枯燥乏味的期末紙筆測驗,化成充滿創意與想像力的展演。

總策展的真理應音系助理教授莊效文表示,這次策展以「來到淡水」作為聲音敘事的主聽覺呈現;展覽視覺則是製作「淡水聲音」的延伸,懸掛4種透明雨傘,讓觀展者感受淡水天光人文「關於」與「記憶」的意象,並透過傘的跨界,將展場形塑成一個完整的「作品」。

計畫協同主持人、真理研發處紀宗衡副教授表示,這次策展以文化和經濟兩大主軸,透過學生發現並展演淡水聲音的跨域對話,當中有宣教師馬偕、文學家舞鶴、在地宮廟、繁華老街、伊斯蘭教甚至企業的聲音等,盼望透過各樣的聲音,與觀展者心靈展開跨域的對話。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