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RC呼籲美國政府 種族歧視早應終結

群眾無法接受弗洛伊德因種族問題遭警察殺害,紛紛上街頭表達強烈的不滿。(相片提供/WCRC)

【陳俞含編譯】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對於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謀殺案與無數死於警方暴力的非裔表達了悲痛與憤怒。WCRC表示,他們會譴責警方的殘暴行徑,更會呼籲當權者及時採取行動,遏止崇尚暴力的警察文化,將凶手繩之以法,處理長久以來根深蒂固的爭議。

WCRC對非裔群體長期遭全面性歧視衍生的殘酷暴行感到震驚,呼籲摧毀歧視結構、廢除白人特權。並號召美國及其他地方的會員教會,致力消除歧視帶來的不公義,同時也為支持種族歧視的言論認罪,他們懺悔、尋求原諒、努力達成和解,彌補過往錯誤。他們放大非裔社群的呼聲,尋求更多哀悼及援手。

世界歸正教會聯盟(WARC)渥太華總理事會以〈貝爾哈宣言〉(Belhar Confession)的內容聲明:「種族歧視是罪,支持歧視思想的神學言論是邪說。」WCRC持續推廣這些理念,並號召所有會員教會與
全球普世社群對種族歧視的罪做出強烈且具預示性的聲明。

WCRC與美國長老教會一同聲明:「上帝愛非裔。太多人長久以來否認這個機要真理,我們用愛取代仇恨,以此糾正自己。我們的選擇出於拒絕種族歧視,以及一個正向的聲明:神使非裔的生命充滿喜樂。」

WCRC知道種族歧視是全球威權體制下的一部分,與不公平的經濟體系、生態暴力、及父權社會緊密連結。他們在〈阿克拉宣言〉(Accra Confession)中聲明:「我們拒絕以任何形式傷害性別、種族、階級或身心障礙,也拒絕主張人類利益能主宰自然的理論。」

在這個危機下,基督徒們要好好分別現世的種種跡象,努力走向另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中,每個人的人性和尊嚴被提升,罪惡的死亡結構被打倒。因為我們知道,上帝對我們的要求是:「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章8節,現代中文譯本)

長老教會福音盟約教團(ECO)也表示:「種族歧視是錯的,違背了基督福音,教會必須起身反擊。」「我告訴你們,他們要是不作聲,這些石頭也會呼喊起來。」(路加福音第19章第14節)

WCRC號召會員教會及其他普世社群於6月8日一同哀悼、齋戒、祈禱,作為往後持續為正義奮鬥的開端。(資料來源:WCR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