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成立小組 為教會抗疫指點迷津

WCC成立九人支援小組,應對並指引教會面對疫情造成的困難。

【陳俞含編譯】武漢肺炎持續影響全球,普世教會協會(WCC)於網站上的Q&A提供了指南,對於會員教會及全球夥伴所關心的重點項目提出好的因應措施。

WCC組成了一個九人支援小組為人們提供方向,例如: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教會如何釐清所扮演的角色?他們如何肢體交通、彼此分享?支援小組目前正在處理團契問題,並敦促團契對此付出關心。在人們與教會試圖看清前方路途的同時,他們會持續要求更多關注。

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博士表示:「我們不只是出於專業考量才成立這個支援小組,更是因為教會與信仰伴我們前行。」他補充說:「我們呼籲全球教會與民眾關心當前情況,透過這個行動,我們現在看見一個大好機會。在面對疫情當下,我們可以為大眾提供指引,並對許多良好對策及有建設性的措施做出重點強調。」

WCC支援小組為教會組織處理許多問題,例如:教會在疫情期間如何籌措奉獻以處理非預期性支出?世界上有半數人口無法享有洗手設備,我們如何在疫病延燒時確保民眾衛生?武漢肺炎的資訊多不勝數,而這些資訊來自許多不同的地方及人民。我們如何決定什麼該相信,而什麼不該相信?當越來越多的教會改線上禮拜時,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證教會對幼童與青少年的培育不會被忽視?

WCC教會關係計畫執行委員班傑明‧賽門(Benjamin Simon)給予勉勵:「我相信普世團契在走出這次危機後將會更加堅強,因為團契一同成長的幅度會遠比單打獨鬥所獲得的力量來得多。」(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