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屏東愛馨公益季 邀各界守護家暴目睹兒少

(相片提供/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林婉婷整理報導】消費也能做公益!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從2015年開始,於屏東縣、市舉辦「愛馨公益季」活動,今年已邁入第6年;活動串連屏東縣、市店家,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至合作店家消費,店家會捐出「10%」用以支持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家暴目睹兒少」服務,使店家與消費者以實際行動,共同守護屏東家暴目睹兒少。

去年共有34間店家響應,創下歷年新高,參與者行業別也非常豐富:咖啡專賣店、飲品、美髮、刺青、書店、眼鏡行及SPA等,提供民眾消費順手作公益的多元選擇。然而今年考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2020愛馨公益季:守護家暴目睹兒做伙來」將延至9月至10月舉辦,且日前分事務所拜訪與邀請「愛馨店家」時,有不少長期支持的店家受到疫情影響,營業額不如預期,不得不婉拒參加;但勵馨屏東分事務所仍希望藉由舉辦活動,邀請屏東地區居民關心家暴目睹兒少的身心發展,一同將小愛化大愛,幫助需要的個人與家庭。

自2015年至今的6年來,分事務所服務屏東市、屏北8大鄉鎮之家暴目睹兒少共約222位。近2年服務時發覺,過往家庭議題多為經濟、藥物、酒癮問題,近1年來發現家庭外遇、精神疾患問題比例逐漸升高。但不論因素,當孩子面對父母的衝突時,所接收的壓力及影響都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勵馨提供長期性支持與陪伴,及不定期舉辦支持性團體及親子活動、親職教育輔導、資源連結與諮詢、親子關係教育及經濟補助等,1年服務所需經費尚需90萬。邀請位於屏東縣、市的店家嚮應「2020愛馨公益季:守護家暴目睹兒做伙來」,民眾個人則可以認養「小豬撲滿」做公益,相關細節歡迎電洽:08-733-0955#12洪企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