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將原本於3月舉行的「世界公禱日」禮拜延期、改於6月14日下午在Kucapungane(好茶)教會舉行,這也是經歷長時間防疫後、Ngudradrekai中會首次恢復聯合大型活動,現場氣氛熱絡,各教會牧長與婦女們參與度高,遠在北部的都原教會Acilai(活水)、Mathariri(善美)教會皆派員出席。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今年度代禱國家是辛巴威共和國,主題為「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經文是記載在約翰福音5章2到9節「畢大士池」的奇蹟。辛巴威與台灣類似,曾經歷外來政權統治,後雖有民主選舉,但政治局勢仍然動盪,另通貨膨脹、城鄉差距、醫療衛生、婦女地位、兒童安全等社會議題亦正遭遇挑戰;這次的主題經文展現耶穌基督對人類苦難的憐憫、理解與關懷,上帝傾聽並給予人們痊癒的可能,不只是身體病癒,還包含心靈醫治和社會轉型,並以「起來」與「走吧」作為行動的提醒,實踐愛與和解的功課。信息後,魯凱婦女們默想與分享,並將心得寫在小卡上。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禮拜除了介紹、禱告、讀經、信息、宣告等程序,也安排各教會婦女團契獻詩,加強參與感;不少教會用心預備大半年獻詩、獻舞,呈現細膩而動人。奉獻前向全體說明本次奉獻對象:英國倫敦宣教師陳郁分牧師與日本北海道宣教師Divan Suqluman(全彩雲)牧師,及她們在當地服事概況與需要。報告則邀請Ngudradrekai中會議長Ripunu(王明忠)牧師和總幹事Palri(盧天武)牧師。

Ripunu談到,世界公禱日是重要的婦女普世事工,而2023年的代禱國家將會是「台灣」,很榮幸魯凱中會都有份其中;今年適逢魯凱族宣教70週年,回顧這段歷史,正是女性先聽聞福音並傳揚,且魯凱族許多教會建立亦有賴婦女們推動;Ripunu勉勵在座婦女們持守這樣的恩典與使命。而Palri近一步說明魯凱族宣教7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7月11日有兒童主日學宣教活動,10月10日至11日為文化饗宴和感恩差遣禮拜,12月有各區培靈會,鼓勵各教會認真看待、積極參與。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