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防疫 SFSC為外籍漁工募集物資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常聽到「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為外籍漁工們舉辦募集口罩、清潔、盥洗物資的公益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21日,鼓勵「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及身邊所愛的人」。

現在是遠洋漁業之魷釣漁船回港的月份,今年因疫情影響,外籍漁工們必需檢疫14天才能進入社區活動,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為讓這群長期在海上為台灣漁業打拼的外籍夥伴們也能配合台灣施行的「防疫新生活」如「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中心將到港邊宣導及關懷,並贈送口罩等物資,將台灣人的溫暖和愛傳遞出去。

募集物資包含醫療用或布口罩,還有肥皂、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等清潔、盥洗用品;基於個人衛生考量,請協助捐贈全新、非過期的用品,另為守護環境且船上垃圾處理不易,懇請避免捐贈拋棄式的飯店盥洗備品;寄件地點「80672 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總務室」,外包裝註明「口罩物資」。如不方便預備或寄送,亦可選擇捐款中心、由中心購置物資,詳洽:07-822-7296。

另防疫期間,本定在6月舉行的實體漁民節慶祝活動取消,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改辦理「漁港好聲音2020:網路歌唱比賽」,歡迎外籍漁工朋友們自行錄製唱歌影片,在報名時間內將影片與參賽報名資料私訊給中心臉書粉絲專頁「SFSC漁民服務中心」,7月3日至10日期間將開放網路投票、選出人氣王,歡迎各界屆時留意與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