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流血事件 展開後續關懷與強化安全

(相片提供/淡江中學)

【林宜瑩採訪報導】6月11日,淡江高級中學發生劉姓高中生持刀砍傷淡中附設純德小學女學生的校園暴力事件,校方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往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救治,也隨即加強純德小學防護。淡中校長柯賜賢對此也寫了公開信,表示未來會增聘管理員、加裝監視器,以加強純德小學校園安全,對劉姓高中生、受傷的小學女學生及弟弟,也會給予個別心理輔導與治療,防範於未然,憾事不再發生。

事實上,除第一時間將當事人送醫救治,淡江高中校牧室也發出代禱信,盼望受傷的小女孩能在上帝保守、醫治下恢復健康,也請各界為學校老師及受驚嚇的班級學生祈禱,讓大家得著神的安慰與平安,使淡江高中這間神所設立的學校早日恢復平靜,讓所有師生在安全校園中領受神的恩典與賜福。

劉姓高中生經警檢審訊,被裁定收押在土城看守所少年觀護所後,柯賜賢立即拜託牧師鄭元獻、請監所內的關懷師能給予關心與輔導;受傷女學生在就醫住院觀察時,校方也派員協助、陪伴家屬。在校園安全上,淡江高中立即設置圍牆,以區隔高中部與小學部,未來也會進行門禁管制;事實上,校方過去就長期宣導高中生不得到小學部活動範圍,但還是不幸發生此一憾事。

據了解,該高中生因疑遭班上女學生譏笑、霸凌,長期久忍下導致情緒崩潰,才會失控犯錯,對此,校方調查後澄清並無該生所言類似情事發生;立委王婉諭期望,政府能一起為校園安全擔負責任,除了創傷後陪伴給予支援,在處置校園霸凌及安全上能有更積極作為,加強性平教育並給予適當行為矯治與輔導。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