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續聘問題持續 工會辦遊行 屏基發聲明

(相片提供/屏基工會)

【邱國榮綜合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不續聘神經內科主任詹智鈞醫師,屏基工會6月13日上午於屏東發起抗議,嘉義基督教醫院工會、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等相關工會南下聲援。屏基院方12日則發表聲明,不續聘詹智鈞是依醫師聘任會議討論決定,也符合勞工等法規及醫療財團法人管理流程規範,並無不法。

屏基工會指出,工會理事長為工會代表人,是醫療勞動者的代表,院方藉由一年一聘不合理聘僱契約,斷然不聘任目前擔任工會理事長的詹智鈞,是以合法不合理掩護打壓工會的行為,呼籲院方收回成命,與工會誠信協商。

屏基院方則發聲明表示,不續聘詹智鈞原因之一,是他去年超過7天病歷未完成率為全院最高,且長時間未完成病歷數狀況嚴重,影響病人資料完整及準確,有礙醫療品質、醫病關係。去年,屏基有50本超過2個月未完成病歷,詹智鈞即占49本,病人已出院2個月病歷仍未完成,期間倘若病情有任何變化甚至牽涉法律糾紛,將損及病人權益及生命安全。此外,2017年工會成立後,院方在2018、2019也都有續聘詹智鈞,顯示今年不續聘並非因其為工會理事長。院方表示,管理團隊與工會在立場上有所不同,觀點自然有所差異。

工會對院方的聲明反駁指出,以病歷未完成做為懲罰手段,嚴重違反比例原則,因有許多公私立醫院都是以「扣發病歷獎金」懲處,從來沒有任何醫院只以病歷未完成的理由,就解聘一位醫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