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神學院畢業典禮 期勉謙卑委身

(攝影/蔡愛香)

【義工記者Tulbus Isinkaunan花蓮報導】玉山神學院2019學年度畢業禮拜6月11日上午在綜合大樓禮拜堂舉行,由玉神副院長胡忠銘牧師主禮、牧師Namoh Ising(那莫赫・逸幸)司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及玉神董事長Lumav Manqoqo(魯傌夫・滿寇寇)亦出席祝福、勉勵畢業生。

胡忠銘以「神學、學神、無愧」為題證道,勉勵在座畢業生除了神學裝備,也要學習謙卑,才能成為無愧於上帝的僕人。他回顧自己30幾年的牧會生涯,常有難處及挫折,甚至生出不如歸去之感,但每次挫折來臨,他都知道是上帝的考驗。上帝在70幾億人當中揀選在座畢業生及牧者成為上帝僕人,是莫大的福分。如果沒有上帝的揀選和帶領,他何德何能站在台上講道、帶領羊群。最後,他勉勵畢業生,服事上帝不是為利益,也不是為地位,乃是為了生命;不是為了做事,乃是為了事奉。

(攝影/蔡愛香)

畢業生代表周慕懷藉「獻身詞」呼籲畢業生,不要對未知的將來感到膽怯,要勇敢挺胸向前邁進。經歷難熬的希臘文及希伯來文、評析犀利的畢業講道,又花費數個月嘔心瀝血寫出畢業論文,已經從痛苦難熬的學習過程活了下來。在未來的道路上,要繼續秉持「不怕風、不怕雨」的玉神精神,努力學習為上帝國努力。

Abus Takisvilainan代表總會鼓勵即將前往牧會禾場的畢業生,謹記「一、二、三、四、五」口訣。一是畢業後,要與另外一半和家人相處融洽,才能夠同心合一,帶領教會;二是要有兩條心,親近會友和親近上帝的心;三是要有三個朋友,分別是同學、校友及教會的牧長,尋求他們的牧會經驗,切記牧會不是單打獨鬥,而是彼此幫助;四及五則是四捨五入:捨錢、捨棄、捨人、捨命,並要信道、聽道、傳道、行道、守道。

Lumav Manqoqo表示,用心牧養上帝給的教會,不只要用心照顧羊群,還要扎根社區,使福音擴及更多層面。

今年玉神神學研究所共有來自緬甸、印度及印尼4位國際生獲頒神學碩士。另外,有15位學生獲頒3年制道學碩士、2位獲頒文學碩士。學院部基督教人文學系及信徒神學系,共有5位畢業生獲頒宗教文學士學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