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徒懇求各界關心代禱

盼能堅守信心 從患難中成長 面對挑戰及極權政府到來 預備上主再臨之日

香港警察向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360人被捕,其中100人是未成年人。(相片來源/HKFP)

【曾俊柏編譯】5月28日,中國人民代表大會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了香港新一輪的抗議活動。據《香港自由新聞》(HKFP)報導,香港警察向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360人被捕,其中100人是未成年人。除了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之外,香港政府還首次禁止30年來每年一度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守夜活動。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為鞏固且忠實地全面貫徹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方針,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防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6月13日就《港版國安法》發表連署聲明,指出該法是以限制人民自由及維護極權為實,打壓異己之工具,用於持有不同意見的市民之上,「此法非但無助於處理香港社會問題,更會將香港推向無法挽回的二元對立狀態。混亂的局面並非由國家安全的漏洞引致,而是港府逃避面對民意造成的結果。」

沙田聖公會牧師韓喜宇表示:「《港版國安法》將使香港人失去言論自由和集會權,香港未來的處境相當艱困,這樣的限制只會激起更多的抗爭。香港到2047年都應該享有更大的自治權,但香港政府的危機處理並不理想,只會讓人覺得港府是北京政權的延伸。」

「中國的政治打壓越強烈、越明顯,以及香港警察的鎮壓手段越粗暴,都只會讓香港人民的抗爭會更堅持、更多樣化。如今香港政府只是中國的傀儡,已然不能擔當代表香港的角色。」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學生代表說道:「請各界持續為香港基督徒代禱,讓我們能堅守信心,面對更多的挑戰,以及極權政府的來臨。」

面對這樣的局面,韓喜宇祈禱道:「願我們能在患難中成長並且更加愛主,讓我們能夠面對未來政局可能發生的轉變。不單是為了預備中國將可能完全掌控香港,也要預備主再臨的那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回應說,中國單方面武斷地將《港版國安法》強加給香港,只是一系列從根本上破壞香港自主和自由,以及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對港人的承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責美國和英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上作文章,為自己的政治目的發表無理言論,並干涉中國內政。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也警告美國政府,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言行,都將遭到堅決的反擊,並表示英國必須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肯定會適得其反。(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HKFP、時代論壇、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