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M發表聲明〈我無法呼吸〉 廣邀大眾正視不公義

「求你了,我無法呼吸……」(相片來源/CWM)

【蔡育臻編譯】世界傳道會(The Council for World Mission,CWM)於6月11日發表了一則題為〈我無法呼吸〉的聲明,其中反映非裔、少數民族和移工族群被當作可輕易取代的廉價勞動力,經常被剝奪平等權、工資及尊嚴的現況。

聲明中提到:「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統計顯示,非裔族群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數明顯更高,武漢肺炎的發生揭露我們身邊普遍的不平等現象,勾勒出生命、死亡和不公平的社會制度真實樣貌。」

我們生活在兩個截然不同並相互敵對的世界之中,一個分為特權階級,與弱勢階級的世界;分為白人、黑人與棕色人種的世界;也是分為富人、窮人的世界。聲明中繼續提到,「這兩樣情的世界是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產生的結果,它助長了對非裔與少數民族的系統性暴力,使不公義的現象長期延續,並導致了這些弱勢族群的貧窮。」

該聲明也督促道,「我們必須挺身而出,反抗這普遍蔓延的不公義現象,以及斷開根基於奴隸制度而生的種族主義和遺緒。我們基督教群體才剛過完聖靈降臨的五旬節,聖靈如風一般降臨在悲痛的門徒身上,不只象徵著嶄新的創造,也象徵在死亡、抑鬱與絕望之中爆發出的新生。」(資料來源:CWM、WCC、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