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陳信良獲選為下一任總會總幹事

陳信良。(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彰化報導】6月17日上午、經全體正議員投票,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彰化中會彰山教會牧師陳信良,首輪投票就以299票過半數,獲選為下一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受本報專訪時,特以「同擔責任,同享祝福」8個字為感言,盼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分你我,都能為合一努力、承擔傳福音責任同心勤做主工,讓長老教會成為台灣社會人民的祝福。

原本總會總幹事選舉排在6月16日全體議事的第一案,在進行投票前,新任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宣布現任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已立聲明書請辭下一任總會總幹事候選,後有幾位正議員發言,提議請候選人說明其異象。Abus Takisvilainan回應,時間已晚,應按照議程進行選舉,若讓大家繼續發言,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接著在她宣布清點人數時,引發部分正議員不滿憤而退席。

因此,Abus Takisvilainan宣布休息10分鐘,並召聚各中會、族群區會議長到前面討論。恢復開會後,將會議暫交新任總會副議長徐信得主持,由於退席正議員並未回到場內,經在場正議員發言討論後,舉手表決過半數同意先暫停會議,待17日上午再進行總幹事選舉案。

17日議程由Abus Takisvilainan主持,在投票前不進行異象分享的共識下,第一次投票的結果為:康進順30票、林芳仲2票、陳信良299票、陳見岳227票,陳信良得票過半數獲選為下一任總會總幹事。

陳信良受訪時表示,長老教會在上帝恩典祝福保守下走過155年歲月,成為一個容納台灣各族群的大家庭,也有教育、醫療、社福、神學等教會機構進行多元宣教,將「焚而不燬」打死不退的改革宗精神放在每個人心中,使27個中會、族群區會及1200多間長老教會遍布全台,「我們唯有合一,才有好的見證,一起見證上帝的榮耀。」

因此,陳信良以「同擔責任,同享祝福」與全體牧長兄姊一起共勉,他知道總幹事選舉過程有各種不同聲音,「有聲音是好的,才知道要如何調整。」在溝通協調、取得共識後,一起委身為宣教努力。他坦言,未來不是一條易走的路,但他相信,縱使會面臨挑戰、艱難或困境,「長老教會是信仰團體。」面對外在的壓力或攻擊,也相信眾人都會有從上帝而來的智慧來分辨,盼望透過神的話、不住禱告來托住、堅固長老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