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畢業典禮 勉勵逆境中保持樂觀善良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

【林宜瑩整理報導】真理大學於6月20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陳奇銘致詞時勉勵所有畢業生:「未來的職場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不要欽羨別人成就,因為痛苦往往就是比較而來的。」陳奇銘期望,畢業生在社會工作後繼續保有一顆善心,因為正向能量才是社會前進的最大推手。

為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今年真理大學畢業典禮首次未開放畢業生家長觀禮,改採直播方式讓家長在指定位置觀賞典禮過程。而且畢業典禮也以梅花座讓畢業生彼此保持安全距離。真理大學畢業典禮共分為上、下午2場,出席貴賓有新北市立委洪孟楷、市議員陳偉杰、將捷建設集團總裁林長勳、真理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洪堯昆、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白文亮,以及長老教會相關體系機構董事長、董事們等約40位參加。

自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畢業的曾同學開心表示,4年大學生活真的過得很快,很高興在真理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且系上老師對學生的關心也讓她印象深刻。英美語文學系應屆畢業生呂同學則說,在這人文薈萃的淡水地區就讀,不僅讓學生有機會以所學到之語文能力在古蹟園區導覽,更藉此精進英語口說實力。

獲頒贈「敦品勵學特別獎」的台灣文學系陳威全同學,雖罹患裘馨式肌肉萎縮症,但他努力學習的精神令全校師生敬佩;他在媽媽張惠蓉陪伴下領取畢業證書。陳威全的專題指導老師戴華萱副教授與同班同學齊心協力幫他出版第一本散文創作集,也在畢業典禮中進行義賣。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